close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小小孩第一次跟診

 

原本不打算跟診

 

要回來寫作業的小小孩~

 

結果就是跟了半診等於耗掉半條性命啦~

 

而且讓自己的心 變的好難過~

 

那個奶奶很年輕

 

因為老伴住院

 

很難過~

 

又有輕微的巴金森症

 

加上重度憂鬱~

 

她講老伴的病情

 

講著講著

 

就哭了~

 

她說她想自殺~

 

而且從奶奶的口中聽得出來

 

她有多麼疲憊~

 

讓小小孩想到了

 

外婆~

 

小小孩驚覺外婆也有憂鬱症

 

和血管性失智症

 

我~

 

是一個不乖的小孩

 

以前因為外婆的重男輕女

 

一直討厭她

 

我也忘了

 

從什麼時候我開始關心她

 

外婆的離世

 

讓小小孩更學會了"珍惜"

 

小小孩比別人更幸福

 

因為我比別人多一雙長輩

 

以小小孩這麼愛哭

 

看到奶奶哭的時候

 

就想抱住奶奶了~

 

可是我不能

 

因為我是跟診~

 

我不能打斷邱主任的看診

 

我也不能把情緒流露出來~

 

所以~

 

含著眼淚回研究室

 

和媽媽講電話的時候

 

哭得唏哩嘩啦的~

 

我是一個超愛哭的小小孩~

 

我的碩論~

 

可能會邊寫邊哭吧~

 

 

1351506398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